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河”科技同行 “埒”变向未来——带着责任、情感和温度精准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2023-04-28 15:35来源:河埒街道

4月27日上午,河埒街道开展“ ‘河’科技同行,‘埒’变向未来”科技企业(院所)沿梁溪河徒步行活动,邀请辖区央企代表、市属国企、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等20余家企业150名职工代表,聚焦科技赋能,畅享健康生活,加强与科技企业(院所)交流互动。据悉,河埒街道进一步创新了服务企业发展、稳心留根的活动形式,首次将招商推介平台搬移至户外,并成立了滨湖区首个科技类企业的运动联盟。

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姚琛在露营畅谈会上向参会企业代表作街道产业发展和招商推介,介绍了街道近期重大活动及重点工作安排,并邀请科技企业(院所)在未来加强交流、增进协作,携手增强街道创新动能。“梁溪河畔有着优质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底蕴,希望大家在徒步活动中能够更好地感受梁溪河的人文魅力。”姚琛还动员辖区科技企业开展更多的户外活动,共享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

随着一声鸣笛发令,企业代表从运河外滩乐音广场出发正式开启了徒步行,春风送暖,绿柳扶苏,在和煦微风间,大家欣赏着沿河绿意,畅快交谈,感受河埒的生活气息。

近年来,河埒街道坚持创新驱动“大方向”,激活科技引领“源头水”,持续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精准对接企业创新需求,以创新驱动的“金钥匙”打开高质量发展大门。精准链接服务对象。加快完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体系,通过地毯式搜索辖区在册企业摸清底数、做大集群,为建立科技企业分类扶持、梯级培育、精准服务机制打好基础,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入调研企业发展现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特色化创新发展战略规划、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建议,重点聚焦科技项目申报、科技人才引育等方面,以“点对点”的科技陪伴式服务,助力科技企业跑出创新加速度。精准嫁接品牌服务。依托“湾聚沙龙”、企业家联盟等平台定期举行系列品牌活动,营造科技企业创新交流的热烈氛围;持续优化规模2000万元的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创新生态环境,以政策引导激发企业自主科技创新活力。

此次活动,在两个方面实现“滨湖首次”:与原来的早餐会等室内座谈会的形式有所不同,首次把科技企业(院所)座谈会搬到户外,采用户外露营风的形式,让企业家感受梁溪河边上的靓丽风光,在放松的心情当中,沟通工作、协调问题,进一步拉近了街道与企业家们的距离;首次在科技企业(院所)中组建运动联盟,定期组织徒步、爬山、跑步等活动,培养科技人才的运动习惯,进一步关注科技人才的身体健康。

下阶段,河埒街道将依托运动联盟进一步健全服务科技型企业(院所)长效机制,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转化为企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滨湖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