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2023年度假区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7 09:3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2860 生成日期 2023-04-17 公开日期 2023-04-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政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通知,行政,活动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3年度假区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 1、1月16日,滨湖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华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3年度假区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

1、1月16日,滨湖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华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1月18日上午十点,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场在马山如愿客栈举办的无锡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滨湖区“留锡过年”新春民俗体验活动把新春的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滨湖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承办。活动现场,滨湖区首批“钟书阅读驿站”正式授牌,无锡市和滨湖区全民阅读办给新市民家庭子女代表送上“全民阅读大礼包”。

3、2月10日上午无锡方盛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度假区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路新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华,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晔,方盛股份董事长丁云龙等共同培土奠基。

4、2月16日,药明生物科技园二期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出席开工仪式。区委书记孙海东致辞区长李平,区领导王路新、赵华、蒋维维、李敏慧参加活动。

52月2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无锡滨湖学校正式开工。该校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丰富滨湖的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建成后将为完善度假区基础功能配套、提升区域承载力吸引力提供有力支撑。开工仪式现场,区长李平宣布开工,并与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伯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李志聪,区领导赵华、徐新宇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63月10日,度假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动员度假区上下以更佳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创建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滨湖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华带队实地检查督导了相关工作,并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检验区域发展成效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区域竞争力、改善地区民生指标的现实需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重视再加码;要把握关键要点,行动落实再加码;要强力组织推进,责任落实再加码。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新、赵晔参加会议。

7、3月31日,2023无锡太湖女子半程马拉松暨QueenRun无锡站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召开。

本次无锡太湖女子半程马拉松暨QueenRun无锡站自2016年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过六届,今年已是第七届。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协进行技术认证;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央视网体育共同主办;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办事处、江苏苏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新日股份、卡萨帝联合冠名。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