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组织议政代表开展文化事业发展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3 09:42 [ ]

  3月30日,荣巷街道组织议政代表先后赴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梁溪曲苑和徐梦影故居,对街道文化事业发展开展视察调研。

  议政代表来到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参观多功能活动室、阅览室、健身房、特色活动室、欢乐驿站等区域,了解打造精神文化家园的宗旨与理念。荣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拥有全市首家挂牌的钟书房和滨湖区首个24小时开放的自助型图书阅览室,2022年底获评无锡十大“家门口的好去处”以及省级“暖心家园”。

  在梁溪曲苑,议政代表听取公益小剧场“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社会化专业运营、居民百姓共享”的运行模式,在现场欣赏了插花、双簧等表演节目。代表们建议通过江南丝竹、地方戏曲、中华曲艺和讲座沙龙等多种方式,让一方小屋传递博大中华文化。

  在徐梦影故居,议政代表走过徐梦影当年生活的场景,了解徐梦影短暂一生的辉煌事迹。代表们表示,要充分用好徐梦影故居党建阵地,传承先烈精神,延续历史使命,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使党组织的活动阵地成为 “接地气”的阵地,更好地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座谈会上,荣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魏玉莲向代表们全面介绍了街道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交流发言中,议政代表充分肯定了街道文化事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围绕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期许。

  议政代表、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指出,要结合代表建议意见,在优化文化基础设施布局、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上持续发力,推动辖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议政代表视察调研活动为今年代表履职打下良好的基础。荣巷街道议政会成立于2022年11月,先后开展了“环境状况大讨论”“议政代表进社区”“民生实事项目投选”等活动。为了保障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传达民意,街道议政会先后制定通过《荣巷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荣巷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议政代表会票决制实施意见》《荣巷街道办理议政代表建议、意见的试行办法》等制度规定。

  议政的过程,是发扬民主、汇集民意、凝聚民心的过程,也是接受监督、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截至3月底,街道议政代表共接待居民来访近200人次,提交涉及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教育医疗、拆迁建设、文化事业等各类意见建议27条,通过现场解释答复和后期交办反馈,群众满意率达100%。真正做到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服务做到实处。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拓展议政代表工作新平台,架起民意沟通新桥梁,打造监督工作新亮点。继续发挥好汇聚民智、听取民意的重要作用,当好基层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推者,为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荣巷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