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打造“无废”行政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4 15:38 [ ]

  随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推进,构建绿色、科学的餐厨垃圾处理体系已成为一种趋势。为积极响应厨余垃圾源头化、减量化处理,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实际,科学布局,积极统筹,会同区城市管理局共同建设了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资金200余万元,购置了厨余垃圾预处理一体机、厨余垃圾生物处理器。

  机关食堂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占地约50多平方米,环境整洁,除了设备操作间,还设有垃圾桶暂存点,能有效改善垃圾桶外放带来的脏乱状况。“吃进去”厨余垃圾,“吐出来”有机肥料。每天的厨余垃圾经油水分离、转运、生物处理之后,2000公斤的厨余垃圾可减量至60公斤。处理产生的生物肥料可用于绿化土壤改良,转变成植物生长所需的养分。

  为充分发挥厨余垃圾处理设备的作用,近日,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现场培训,技术人员就厨余垃圾收集要求、如何使用厨余垃圾处理设备等进行了培训和现场示范。机关食堂工作人员仔细聆听,实操试用,科学处理厨余垃圾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随着厨余垃圾处理设备的正式启动使用,滨湖区公共机构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理工作也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尤其是机关单位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面推行厨余垃圾源头化处理的同时,还积极落实生活垃圾源头分类、集中回收等有效措施。另外,继续从严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在个性化餐饮服务方面不断探索,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源头上减少厨余垃圾的产生。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