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生态环境局举办基层党员冬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03 09:00 [ ]

  近日,滨湖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来到滨湖区委党校开展为期三天的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滨湖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超作开班动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涵主持会议。

  宋超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思想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既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分割。本次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结合大家的日常工作需求,增强政治培训的深度,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弥补知识空白、能力短板,提升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二是要在学懂弄通中,提升技能水平。在学习中要勤于思考,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思考,把理论变成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和办法。要坚持相互交流,在交流中思考,在碰撞中感悟,加深对具体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努力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真正从根源上实现自我能力的不断提升。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中,汲取前行力量。要把学到的知识、日常的思考和积累转化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思路推动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清零”的实践,转化为改善大气、水环境指标的具体举措。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无锡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冯树洋,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蔡小柳,梁溪区文联主席赵怀忠,江阴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唐宗宜,滨湖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四级调研员巢碧莲,分别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机关公文写作进行授课,专题党课和业务知识相结合,每个党员都受益匪浅,党员们还集中观看了主旋律电影《金刚川》。

  党员们表示,本次冬训内容“干货”满满,收获很大,通过冬训学习,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既强化了党性修养,又提升了工作能力,今后将以“敢干事”的精气神、“真干事”的作风、“干成事”的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