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樱花大道”焕然一新 最佳观赏期已来临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9来源:滨湖区城管局

阳春三月花意浓,樱花怒放迷人眼。328日,滨湖区独月路两旁,樱花盛开,“车行樱花雨”的美景就在此时。相比往年,人行道旁新增的粉色花箱、可爱实用的休憩座椅、青翠干净的草坪成为这幅美丽风景画中新的点缀,让“樱花大道”的颜值更为亮眼。

昨天上午10点多,独月路上已经迎来不少拍照、赏樱的市民。和煦的春光下,微风轻轻吹过,或白或粉的樱花随风起舞,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每天都从这经过,有一天抬头,忽然发现满树樱花。”住在附近的市民夏女士形容,这让她有种“忽如一夜春风来”的感觉,从此每天路过都要拍照记录。

“跟去年相比,独月路更美了!”市民朱霞萍和十几位好姐妹一起来这里拍视频。她表示,今年的独月路焕然一新,不仅视野更开阔,路面更干净,还有休憩座椅可以休息,赏樱感受更舒适。如此美景,得益于自去年10月份开始的独月路整体提升改造项目。

“独月路位于渔港路以北、环太湖公路以南,道路总长约650米。”蠡园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科田永才介绍,樱花较为集中的“樱花大道”为独月路的中间段,约500米左右。提升过程中,将独月路两头进行交通优化,在道路景观打造方面融入了不少巧思。绿化方面,修剪上层乔木,打开绿化空间格局;清理、优化中下层植被,打造疏林草坪,点缀以海棠、红枫等植物,整体景观更为丰富,改造后绿化面积为6064平方米。“市民细心观察可以看到,新增的45套花架和24套休憩座椅都是樱花粉色,同时花架上还有镂空樱花,就连分隔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隔离栏也设计了小巧的镂空樱花。”

改造后,独月路的车行道路划分出了非机动车专用道,行驶环境更加安全;单侧人行道得到拓宽;沿街建筑改造选用暖色系对立面进行更新,配合行道樱花树,以樱花为主打色打造“最美樱花主题商业街”。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停车,改造后规划停车位220个,比原来多出30个,新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288平方米。目前仅剩部分建筑外立面、店招仍在完善中,整体改造项目预计四月份完工。

来源:江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