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央视40分钟 滨湖强势“出圈”

发布日期:2023-03-27 10:0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21日,央视财经大型融媒体活动《寻百强看中国》走进滨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深入我区,以40分钟超长直播探访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荣巷历史街区等地点。区委书记孙海东接受央视记者采访,并通过镜头,面向全国观众全方位推介“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的精彩。 

  当天直播中,《天下财经》栏目聚焦滨湖赏花经济和产业升级进行相关报道。节目首先将镜头对准滨湖的五大优势产业之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记者亲身体验了智慧公交、“全息路口”等,看“聪明车”如何驶上“智慧路”。在国内首个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母港”,记者体验了无人车“路考”,看它如何轻松“闯关”。 

  看完高科技,记者又走进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打卡电影背后的滨湖智慧。从轧钢厂到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十年时间,这里完成了腾笼换鸟,成为集影视拍摄、影视后期制作、旅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在“虚拟棚”内,记者一睹影视制作新技术,身临其境感受影视制作魅力。在园区内漫步,记者近距离感受仿生电影道具,体验元宇宙世界的奇妙,感受现代科技带给人们的乐趣。 

  最后一站,记者来到荣巷历史街区,打卡滨湖的传统味道。节目邀请湖滨商业街知名餐饮企业笑来喜的负责人和夏联福记行政总厨,品尝“鲜”中一抹“甜”,道道菜品独具匠心、造型独特、色味俱全,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美食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