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香港企业家走进滨湖经贸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7 10:1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相识于紫荆盛开之际,重逢于樱花绚烂之时,3月22日,“双湾融合共创未来”香港企业家走进滨湖经贸合作座谈会举行。来自香江之畔的部分乡贤和企业家以及从巴西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相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香港亚高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厂主联合会常务理事、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理事吴坚,和都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浩然,新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象千、董事总经理沈建新,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副会长王秀华,香港江苏妇女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盛敏莉等香港企业家代表团成员,巴西洛维拉市副市长里卡多·巴博萨、耐速集团总裁丹尼尔·德·莱伊特、索罗卡巴科技园主管内尔森·坎塞耶拉出席座谈会。区委书记孙海东致辞。市港澳办副主任张睿,以及区领导陈虎、王路新、赵华、蒋维维参加座谈会。 

  孙海东代表滨湖区委、区政府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滨湖是一个风景宜人、风光秀丽的“靓丽太湖湾”,也是一个科教集聚、科创赋能的“活力科创带”,还是吴文化、民族工商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当前,滨湖正处于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上升期,也正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强与香港企业的合作交流,推动太湖之滨的“璀璨明珠”与香江之畔的“东方之珠”对话牵手。热忱欢迎更多国内外的朋友来滨湖走一走、看一看,一览太湖的风光、细品樱花的绝色生香,亲身感受滨湖的创新活力、发展势头。滨湖将以包孕吴越的胸怀、敢为人先的姿态,竭尽全力为大家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带来更多惊喜、更多期待。 

  活动现场,滨湖区与香港厂主联合会、巴西巴中工商文化总会分别签订合作备忘录。未来,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实时”互动,加速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度假区、山水城、蠡园开发区、胡埭镇分别作产业推介。 

  “无锡是一座很友好的城市,希望能有更多的香港企业通过滨湖这扇‘窗’,认识无锡、了解无锡。”“滨湖风景秀丽且发展前景广阔,很适合年轻人创新创业。”“希望双方能有更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座谈会上,吴坚、方浩然、唐象千、丹尼尔·德·莱伊特、王秀华、盛敏莉、英国蓝光科技中国区总经理高岩,以及无锡北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王春波,江苏微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明,无锡市恒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天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蓉等代表,围绕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热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了企业家们很好的互动机会,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彼此认识、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携手为滨湖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创投创客的家园再添活力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