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区举办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09:4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春风十万里,社区连民心。3月17日,我区举办“红耀湖湾福润万家”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成果汇报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俊慧,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蔡大钢,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建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波,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周茂健共同启动2023年度滨湖区“万家灯火”点亮计划,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卢红科参会。 

  汇报会全面展示2022年滨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汇聚多元共治力量,不断开创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万家灯火”点亮计划将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强化党建引领,统筹资源整合,一体推进村(社区)“头雁善治”项目、“枝叶关情”项目、“幸福家园”项目,以实际行动让更多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幸福之花”在滨湖大地上绚烂绽放。 

  李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滨湖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党建红”引领“治理优”,坚持以“微项目”撬动“大民生”,社区治理创新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他表示,下阶段,滨湖区将聚力构造最“红”治理网格,建强基层最前沿战斗堡垒,以党建“大网格”统管精微“小网格”,最大程度汇聚起“精网微格”工作力量,助力实现“多网融合、一网统管”;聚力锻造最“强”专业队伍,建设结构精干、业务精湛、服务精心的“精微绣”式社工队伍,推进专职网格员职业化,培育复合型“微网格员”队伍,不断充实基层末梢治理力量;聚力打造最“优”智慧社区,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探索创新多端互联、多方互动、智慧共享的数字网格应用场景,为群众提供便捷多样的“订单式”服务,不断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滨湖模式”、擦亮“滨湖品牌”。 

  活动中,2022年度滨湖区十大最美社工,2022年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项目,12个“枝叶关情”民生微实事优秀项目受到表彰。13个“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先行村(社区)获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