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胡埭富安“食安小栈”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发布日期:2023-03-20 14:35来源:胡埭镇

  为有效利用空闲资源,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316日,由滨湖区市监局胡埭分局、胡埭镇党群工作部、胡埭镇食安办、胡埭镇富安村共同主办的“食安小栈”揭牌仪式在富安村委举行,滨湖区市监局副局长谈健、胡埭镇副镇长储学军共同为富安“食安小栈”揭牌。

  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富安村第一书记曹莉莉首先为揭牌仪式致辞。曹莉莉表示,民以食为天,“食安小栈”的建设能够优化食品营商环境,保障村民健康安全,是一大利民举措。随后,滨湖区市监局胡埭分局局长邱书玥与富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童伟丰上台共同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富安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朱海滨、胡埭镇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副站长孙梦婷为8名胡埭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颁发绶带,协管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协管工作,为食品安全、村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滨湖区市监局胡埭分局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富安“食安小栈”的基本功能,并现场展示食品安全检测流程。一袋袋待检测的蔬菜样品成功通过了仪器检测,生动的演示过程让村民对“食安小栈”有了更加生动具体的了解。

  下阶段,胡埭镇“食安小栈”将以“栈”为点,串点成线,延线成面,实现服务“窗口前移”,搭建起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平台,助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