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召开水环境质量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0 [ ]

  近日,滨湖区召开水环境质量推进会,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合力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区长胡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水利局通报1-2月全区水环境质量现状,就近期水环境治理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举措。滨湖生态环境局通报1-2月全区国省考断面水质现状,就相关考核指标定量分析原因,并指出下阶段工作方向。板块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据介绍,今年1-2月,全区10个国省考断面水质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今年1月,全区250条水环境综合整治河道达到或优于Ⅲ类断面187个,同比上升18.4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断面。今年1-2月,虽然全区国省考断面达标率为100%,但仍存在湖区水质不佳、达标基础不稳、支浜水质较差等问题,对下阶段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胡巍要求,板块和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围绕治标和治本,迅速落实工作任务,做到标本兼治;根据对不稳定河道数据分析,通过建模测算,制定相关攻坚方案,做到“一河一策”;强化督查巡查,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督查问题,不定期组织“回头看”,推进水环境问题整改,形成工作闭环;建立联席工作制度,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通报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和工作亮点,及时掌握水环境治理进程,有针对性部署下阶段工作;落实长效机制,通过河道自测等方式提前预警,采取应急措施,保障水质稳定达标,全力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