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区人民政府与金桥教育集团开展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23-03-20 09:4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16日,滨湖区人民政府与金桥教育集团签订协议,推进教育合作。区委书记孙海东、区长李平会见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总经理马翀一行并见证签约。金桥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陈东波,区领导朱敏、徐新宇、李敏慧、范校军等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来,滨湖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创新教育管理体制,加快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集聚,促进区域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相继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南京师范大学滨湖实验学校及九龙湾分校,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无锡滨湖学校,不断满足区域百姓对“学有优教”的期盼。 

  根据新一轮教育布局规划以及现场签订的共建协议,滨湖区将与金桥教育集团创新开展教育合作,借鉴金桥二十余年成功办学经验,使辖区内新开办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既彰显金桥教育的品牌效应,又突出鲜明的滨湖特色,力争打造成为省、市基础教育阶段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优质化示范学校。 

  孙海东感谢金桥教育集团对滨湖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着重介绍了滨湖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调优全区教育设施规划布局,引聚一流教育品牌,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金桥教育集团是无锡顶尖的教育品牌,教育质量和水平有口皆碑。此次牵手金桥教育集团,是滨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对进一步提升教育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金桥教育集团在办学理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等方面给予滨湖更多指导和支持,推动合作共建在美丽湖畔早日结出硕果。 

  马自雄感谢滨湖对金桥教育集团的认可和支持,并简要介绍金桥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他说,多年来,金桥紧跟党委政府的步伐,从战略视角下稳步推进集团教育事业发展,与广大学生和家长共同绘就美好教育的“金桥样本”。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金桥在锡办学的第23年,十分期待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滨湖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开创校地共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