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勤学向早,不负春光起好步——滨湖区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3-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3月9日至10日,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讲授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指出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理论学习、监督工作、办案质效、上下联动等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

  陈瑶强调,要在政治上过硬,保持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提高政治能力;要在能力上过硬,练好看家本领,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在作风上过硬,勇于善于斗争,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敢于亮剑发声;要在纪律上过硬,永葆清正廉洁,始终牢记“正人先正己”,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方式进行,参训人员涵盖区级-板块(国企、医院)-村(社区)三级,通过“把脉”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量身定制”培训课程,邀请“行家里手”围绕新闻宣传、监督执纪、查信办案、审理实务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精准补习”,结合警示教育、问答互动、案例分享、闭卷测试等形式,强化培训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全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党性锤炼、培训历练、实战锻炼等方式,持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双提升,以实际成效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国投公司、区属公立医院纪委全体干部,各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约2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