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我区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再拔头筹

发布日期:2023-03-06 10:3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无锡市2022年度社区治理创新项目获奖项目公示》发布,此次全市共评出年度基层社区治理创新项目成果奖20个,滨湖5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水秀社区以“水秀·记”老新村活化项目再度拔得头筹,为滨湖揽获“四连冠”。 

  滨湖区申报项目中,万丰社区的以“我俚‘丰’动”率先破冰民房翻建乡愁难题、蠡桥社区的畅通社区微循环、推进协商共治理等项目分获三等奖,西园社区、北桥社区项目获评优秀奖。 

  “四连冠”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滨湖区对社区治理创新始终如一的坚持。近年来,我区坚持理念先行、强化政校合作,积极引入外智外脑,将社区营造等经验引入社区治理创新实践;坚持项目抓手、强化工作推力,连续9年组织实施并培育选拔出大批优秀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坚持投入保障、强化人才培养,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了最高标准的社工职资补贴政策,启动“品牌社工建设工程”,为基层治理提供了有力的人才队伍保证。 

  下一步,滨湖区将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持续实施优势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社工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滨湖特色的“高品质社区”,进一步扩大滨湖社区治理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