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聚合力,再提升!荣巷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09:56 [ ]

  为准确理解和把握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和要求,全面提升荣巷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水平,3月1日,荣巷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辅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副书记及业务人员、各物业管理公司项目负责人和各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区文明创建引导科科长袁士桐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从考察的场所、考察的内容、考察方式方法和问卷调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指导,强调了创建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和注意事项。讲解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能够帮助街道工作人员对照测评体系内容,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会上根据近期测评情况分析指出了当前荣巷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创建工作的实践经验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法,为荣巷街道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强调:

  01统一思想,压实责任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到方方面面,各社区和各牵头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共同担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点位的负责人和联系人要熟悉创建要求,推进精准落实,加强日常巡查,提升创建水平。

  02聚焦重点,精准施策

  要对照样本框重点点位,对标对表,逐一排查梳理,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到人攻坚整改。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精准施策,全面提升,确保每个点位、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测评“考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03强化督查,合力推进

  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街道将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专班,每天下沉社区各点位进行检查,加强跟踪问效,对多次督查反复出现的问题下发督办单,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影响测评成绩的情况要坚决问责。

  04聚焦问题,全面整改

  各社区各部门要立刻行动起来,以实地督查突出问题为切入口,聚焦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重点领域和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严格对标对表,对照区以及街道排查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社会的文明程度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的生活品质,也需要每一位居民为文明添砖加瓦。荣巷街道将坚持创建为民惠民理念,把创建工作与民生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对标对表、常态长效,以“小切口”推动民生“大变化”,进一步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合力。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