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09:14 [ ]

近日,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元到会指导。

会前,区行政审批局党组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先后通过自学和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规定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工作。

会上,张弓同志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会议最后,张弓同志代表党组进行表态发言。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党组成员要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分管科室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党组成员要自觉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清廉形象。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