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载誉前行 滨湖区工改办喜获市级表扬

发布时间:2023-02-20 11:05 [ ]

    近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区工改办发来一封表扬信,充分肯定了滨湖区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扬了滨湖区工改办探索实施的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证分段办理、优化联合竣工验收、企业用户水电气讯协同报装等特色做法。

       2022年以来,滨湖区工改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态度,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跟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审批,省市区重大项目全面开工;积极发挥区工改办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协同推进,常态化实施“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锡华科技项目仅30小时就完成五证联发,隆盛科技、恒尊宇、华星东方等一批项目多证联发,有效助推产业项目加速落地开工;无锡华莱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XDG-2018-15号地块开发建设项目“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实现项目地基基础工程先开工的新流程;协同住建、自规等部门对市级重大项目无锡华尔瑞供应链转运仓库成功开展联合竣工验收试点;印发《无锡市滨湖区推进企业用户水电气讯协同报装工作方案》,对无锡上机数控项目开展现场联合踏勘,实现了“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合办理”,有效提升了水电气讯办理效率;人防工程审批事项全程全链实现电子化,实现“一网通办”。

    人勤春来早,奋斗开新局,滨湖区工改办将以争优的干劲、争先的拼劲、争效的巧劲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速推动省市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滨湖加速度”,打造“滨湖优服务”,创出“滨湖新模式”。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