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雁阵计划”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09:00 [ ]

  日,滨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雁阵计划”特训活动。

  为尽快让年轻执法同志快速成长,熟悉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掌握各类执法平台的操作要领,规避执法过程可能遇到的风险,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循。为此,特开设法律法规培训班,讲授《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2021年版)》。通过对该指导目录的学习,参训人员对环境保护法、环境保护税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和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涉及到的执法检查注意事项、违法行为、处罚裁量、证据收集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要充分结合,由执法经验丰富的执法能手“手把手”讲授执法要点、检查内容、如何发现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以及如何在执法平台中规范使用法律语言。

  通过这次特训,较好展现了执法一线同志“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以及新进人员勤学好问的精神风貌,为培养后继人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雁阵计划”特训活动只是一个缩影,一个开始,一种模式,今后滨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多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让人才培训成为常态,让优良作风继续传承,打造具有滨湖特色的执法队伍。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