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8 15:4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1478 生成日期 2023-02-08 公开日期 2023-02-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2023年2月8日,区长李平主持召开第2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滨湖区深化美丽幸福河湖行动(2023-2025年)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三年行动为抓手稳步提升河湖水质、持续改善环境面貌。要提高标准要求,推动全区河湖治理提档升级、提质扩面,高水准打造河湖治理示范样板。要抓好任务落实,按照总体方案和年度任务,加快推进实施,加强督导考核,定期检查通报,做好验收评价。要创新工作方式,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积极争取各类投融资政策支持,保障资金需要。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各板块和区相关部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谋划实施一批实打实、能见效的环境治理工程性项目,清单化、制度化、常态化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特别是针对空气质量问题,要加密移动监测,强化“微环境”治理,久久为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滨湖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21-2035)》。会议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建设生态城市的重要一环,也是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有效抓手。要加大对上沟通力度,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和工作指导。要分析评估已建项目,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质量。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