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领导赴滨湖分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7 13:35 [ ]

  近日,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主任石浚哲、副主任汪锋和办公室主任黄晔一行三人赴滨湖分中心开展调研工作。滨湖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徐国伟、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滨湖分中心就机构基本情况、监测能力水平现状、特色亮点工作、目前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滨湖分中心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年度各类监测任务,积极做好国省考断面的监测保障工作,认真排查水环境整治中的各类问题,做好河道的监测溯源工作;特别是根据省、市污染源监测监控全联全控的工作要求,年内对需要安装监测监控设施的177家单位加以推进,基本完成污染源全联全控工作,为非现场监管打下基础。

  石浚哲听取汇报后做总结发言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攻坚克难。面对日益增长的工作压力,大家应该团结一心,构造良好工作氛围,完成监测条线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分中心CMA资质认定事项,争取今年年底获得证书。二是善行善悟。每日坚持进行工作反思,积累成功经验,吸取失败教训。三是敢讲敢干。根据目前态势,充分发挥各种方法,切实提高分中心的监测能力。四是敢闯敢争。要敢于拼搏争取,要有胆气,不惧工作中的“拦路虎”。继续将全联全控作为今年工作重点,群策群力提高联网完善率。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