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新春展宏“兔”:荣巷街道领导率队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3-02-01 13:43 [ ]

  1月29日,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飞分别带队走访辖区重点院所和企业,了解节后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谈发展、谋未来,为企业员工送上新春祝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子参加活动。

  马雪锋一行首先来到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是街道重点上市企业,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马雪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新一年的经营、项目规划等,询问企业发展需求。在谈及荣巷“锡芯谷”产业社区建设时,企业提出,希望园区周边能够有足够的基础配套设施,满足高技术人才的住房和生活需求。马雪锋表示,感谢企业为“锡芯谷”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在规划中会注重人才公寓等配套建设,努力营造爱才、惜才、护才的环境,同时鼓励企业新的一年继续开足马力抢订单、抓生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随后马雪锋来到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认真听取交研所近年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所领导对疫情防控期间街道提供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雪锋强调,院所是街道的宝贵资源,一直以来对荣巷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街道和属地社区将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做深做实院地院企合作,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

  走进无锡市安宏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就看到了热火朝天忙生产的景象,马雪锋详细询问企业现有订单情况和生产进度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提高智能化水平。

  在华润万家超市,马雪锋对该商贸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供工作表示感谢,同时点赞了华润万家始终秉承着“买的安心、吃的放心、用的舒心”的社会责任感,以企业之力量增强居民之福祉。马雪锋表示,政府部门要多多主动上门,充分掌握企业诉求,通过政企联动合作助推商贸业蓬勃发展。

  在走访调研中,马雪锋向企业及其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耕荣巷,深耕滨湖,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荣巷高质量发展,助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他表示,街道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继续发挥好“店小二”的角色,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强化向上对接,落实惠企政策,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安心放心发展。

  在无锡市和森科技有限公司,高飞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产能产值、技术攻关、困难需求等情况。高飞强调,街道有关部门要做优做细企业服务,根据企业的需求实行专人跟踪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无锡市托马斯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飞详细了解企业外贸出口订单情况,当了解到企业今年3月将赴欧洲参加展会,高飞要求街道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同时鼓励企业要多走出去,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实现新形势下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无锡市佐滋食品有限公司是今年新入库的规上工业企业,拥有GMP洁净车间和智能化生产线。听闻企业发展良好,高飞很欣慰,鼓励企业要持续提高智能化水平,持续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要求街道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申报智能化项目补贴,让好政策真正落到企业。

  走访中,高飞还要求街道有关部门和社区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困,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街道还走访了无锡市工业废物安全处置有限公司、无锡继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中糖酒业有限公司、无锡东润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新峰管业有限公司、无锡市华意德恒温配件有限公司、无锡申荣汽车有限公司等,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坚持目标导向,抢抓发展机遇,落实安全生产,再创新的业绩。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