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严寒砺精兵,冬训正当时!

时间:2023-01-1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月17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吹响新一年度冬训“集结号”,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为下阶段的工作赋能护航。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冬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要注重方式方法。紧跟时代变化、实践发展和创新观念,注重冬训传播的信息化、冬训教育的精准化、冬训理论的通俗化,不断丰富形式,切实提升冬训工作的吸引力。将现场体验教学活动、“清风微党课”、强国主播团、年轻干部成长分享等自选动作融入冬训课堂,在形式“活”上下功夫。要强化组织保障。深刻认识冬训工作是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重点、抓出成效、抓好质量,推动理论教育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及时总结提炼冬训工作的特色活动、鲜活经验、优秀视频等,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冬训工作专栏宣传推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龙讲授“冬训第一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结合全区中心工作实际,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抓党建、管权力、促业务、保落实的关键,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纪委协助职责、监督专责,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要淬炼“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把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立足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明确权力边界,完善内控机制,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持续擦亮纪检监察铁军的政治底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