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心工作专栏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融创文旅城入选省级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3-01-10 11:0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无锡融创文旅城成功入选省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无锡融创文旅城汇聚了融创乐园、水世界、海世界、无锡热雪奇迹和太湖秀场五大业态,配套完善,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是无锡乃至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一站式文体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 

  2019年6月,无锡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开业,成为华东地区目前唯一集室内滑雪、娱雪为一体的滑雪场,也是江苏省首个冰雪乐园,覆盖整个江浙沪人群。2022年9月,江苏省体育局公布了一批体育场馆自主品牌赛事(活动)、体育培训示范项目及智慧体育场馆示范项目,融创雪世界滑雪培训榜上有名,获评省体育培训示范项目。2021年开始,滨湖区全力推出“冰雪进校园”公益行,向无锡市小学、中学、大学校园积极推广普及冰雪文化、传授冰雪运动技能,目前已在无锡成立28所学校的滑雪校队。目前,在滨湖区文体旅游局指导下,热雪奇迹营地正努力打造以滑雪为特色的全国知名营地指导平台,为孩子们提供滑雪体验式指导场景和课程。除了融创雪世界以冰雪运动引爆体育热点外,融创海世界的潜水运动也吸引了一批水下粉丝。 

  近年来,无锡融创文旅城积极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并结合自身多维度业态优势,持续推动体旅融合项目不断提升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