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无锡市滨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09 18:0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历时三天的无锡市滨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5日上午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担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孙海东、赵虹路、倪守红、王伟伦、吴石松。我区和无锡经济开发区领导李平、杨建平、宋晓、贾效兵、陈瑶、王颐然、章晓明、张跃跃、陈虎、王路新、赵华、朱敏、徐新宇、姚旭江、胡巍、倪俊仿、蒋维维、于文波、陈国权、范校军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罗进、徐勇强,区人民法院院长潘华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舒广权。 

  闭幕式前,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大会,进行选举并通过各项决议。大会应到代表286名,实到22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共有6项议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由轮值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虹路主持。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蒋维维为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选举张文杰、薛雪为滨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 

  第三次大会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关于大会选举结果汇报,并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审核、确定选举结果有效。 

  在全体代表监誓下,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集体宣誓,由蒋维维领誓。 

  大会听取了预算审查委员会所作的预算审查报告、议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通过了关于滨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滨湖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无锡市滨湖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据悉,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简称建议)。截至1月4日下午4时,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50件。这150件建议中,92件建议将由区人大常委会交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办理,其中涉及农业和农村方面1件、发展和改革方面11件、财政和经济方面6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32件、生态环境方面3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22件、地区和政法方面17件;31件建议将在会后转交经开区管委会办理;20件建议超出我区事权范围,将请辖区内市人大代表向市人大提出;7件建议转为社情民意供有关部门参考。大会没有收到议案、质询案、罢免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