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古今印证,名医在线

发布时间:2023-01-09 13:56 [ ]

大生道中医药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开业。滨湖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华;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晔;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管理处处长刘焕到场并表示祝贺。

大生道的古今名医临证智库及智慧中医诊疗服务系统基于许叔微、孙思邈、张仲景等在内的200名历代名医、200多本珍贵中医著作古籍中的医案内容精华进行信息化分解,整理挖掘出1万余条经典诊疗方剂,并结合对应症状、药材、治法等信息,进行结构化数据输出,在线上诊疗的过程中实时形成可进行实际应用的治疗处方,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历代名医的诊疗服务,保证问诊质量的同时更大大提高了问诊效率。

大生道平台,通过古今名医临证智库积累的核心名医经验、方案赋能中青年医生提升诊疗效果;赋能线下医疗机构确保中医医生标准化、持续化的供给;赋能教学单位利用系统功能积累古今名医诊疗方案及经验,提高专业教学水平,从而为中医药学在信息化时代下的发展赢得更广阔的空间。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