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心工作专栏 > 工作部署

“无锡滨湖九龙湾智造工匠”入选省级品牌

发布日期:2022-12-23 10:2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无锡滨湖九龙湾智造工匠”劳务品牌成功获评为全省首批省级劳务品牌。 

  据了解,该品牌是由区人社局和胡埭镇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中高端技能类”劳务品牌,依托滨湖“543”产业体系,纳入太湖湾科创带战略规划,对就业的带动效应覆盖胡埭产业园区16.8平方公里。 

  “无锡滨湖九龙湾智造工匠”的从业人员主要从事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技能型工作,涵盖了数控车工、电焊工等18个工种,目前从业规模达6.5万人,覆盖企业2600余家,其中龙头企业25家、规上企业218家,生产出最具代表性产品为汽车零部件、航空部件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该劳务品牌能为企业提供技术型人才从招聘、培训到提升的全方位的服务。每年可新增城镇就业人数2300余人,引进大学生每年不低于1500余人。在劳务品牌的推动下,“菜单式”服务、“点对点”服务,多样化的服务方式更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劳动者的距离,更拉近了政企互通、政民互动的距离,擦亮了劳务品牌的名片。 

  近年来,滨湖区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就业导向,充分利用区域优势产业和特色资源,从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发掘培育各类劳务品牌,全力带动劳动力转移就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区人社局将继续立足就业这一民生之本,主动挖掘地域特色,积极培育一批拥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劳务品牌,进一步增强劳务品牌就业倍增效应,把劳务品牌建设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加快培育、壮大、提升特色劳务品牌,推动劳务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