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9 15:54来源:滨湖区统计局

  11月24日上午,全省统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在省局举办。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李继锋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主持活动并讲话。专题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设区市、县(市、区)统计局设分会场,全省统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讲座学习。

  李继锋教授从二十大的召开及其背景、政治报告的主题与总体框架、党的中心任务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专题讲座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全省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王汉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统计系统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谋划,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正确导向,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全省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深入宣传全省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充分挖掘统计系统党员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统计工作创新发展的典型事例,发出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声音。

  王汉春强调,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融会贯通。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通知要求,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王汉春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谋划统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下一阶段中,举系统之力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攻坚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完善实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开展现代化进程监测评价,加快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坚持依法治统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统计系统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转载自省统计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