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2-12-0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2月8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作专题宣讲。

  陈瑶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的现实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解读。

  陈瑶强调,要聚焦核心要义,推动铸魂立心更加自觉坚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更加准确、全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贯彻落实到具体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坚定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力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做深做实新时代政治监督。聚焦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结合滨湖“五湾五城”功能区建设、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营商环境优化等中心工作,强化嵌入监督、一线监督、立项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标本兼治,推动正风反腐更加坚定有力。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治理腐败,锲而不舍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智慧纪委监委建设。坚持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打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组合拳”,构筑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廉洁教育“多维矩阵”,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滨湖。聚焦自我革命,推动队伍素质更加全面过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持续深化分层级分领域全员培训,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将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落实“八严禁”要求,完善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国投公司、区属公立医院纪委全体专职干部等11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