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权责及监管信息

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区属社会组织抽查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14:53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10758 生成日期 2022-12-08 公开日期 2022-12-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社会组织 关键词 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职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区属社会组织抽查工作通报会

  126日,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区属社会组织抽查工作通报会,被抽查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主管单位和第三方审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5家被抽查社会组织的抽查结果。本次抽查比例为3.6%,达到了《江苏省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规定区级3%的要求。其中,社会团体6家,民办非企业单位9家。主要检查了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业务活动等情况,同时,委托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被抽查社会组织进行了财务专项审计,有效提升了抽查工作的专业性。

  会议指出,从抽查和财务专项审计结果看,大部分被抽查社会组织能够规范地开展业务活动,但部分被抽查社会组织在内部治理、财务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需要加以重视。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和职责,一是完善社会组织内部管理,严格执行机构财务、人事等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加强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主动落实信用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三是强化社会组织双重监管,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要依职责,督促指导机构进行整改和规范化管理。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联合各业务主管单位对今年的社会组织抽查工作成效进行“回头看”专项检查,对整改不到位或逾期未整改的社会组织,将依法依规处理,并将抽查结果作为社会组织年检、政府购买服务、等级评估、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