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弘扬法治精神 推动宪法实施

发布日期:2022-12-07 09:33来源:滨湖区交通局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根据滨湖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锡滨交〔202268号)要求,滨湖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宪法宣传,积极营造港航系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良好氛围。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点,滨湖港航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宪法宣传。以LED屏为载体,大力开展宣传,利用微信群积极推送宪法学习资料,促进宪法精神广泛传播;组织单位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参与全省第五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结合对港口企业现场检查时机,“一对一”“面对面”开展现场普法,树牢行业从业人员法治意识,营造全行业法治氛围。

  我中心通过多种普法渠道,采取“接地气”的普法方式,拓宽了宪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增强了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下一阶段,我中心将把宣传周活动与经常性普法宣传相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从业人员日常生产、生活中,常态化推动宪法普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