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滨湖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7 09:28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滨湖区卫生健康委于1130日组织举办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当天,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雪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给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艾滋病防治专题知识讲座。

    区妇计中心特邀市疾控中心贾天介副主任医师为在校师生授课,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原计划线下授课临时改为播放贾主任提前录制的视频《艾滋病与防控策略》。他从艾滋核心知识、艾滋病性病防控策略及艾滋病与社会发展这三个章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起源、传播途径、感染阶段、主要特征、干预措施、正确使用避孕套、社会影响等多方面的知识,让在座学生们了解到了更多艾滋病防治理念。

    课程结束,为考察大家对本次培训知识的掌握程度,工作人员还对在校师生进行了知识答题和效果评价。现场7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扫码答题,知识掌握率达94%。根据成绩排名,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伞、暖手宝、保温杯等礼品,收获了师生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调动了大学生关爱艾滋病患者的积极性,树立了预防艾滋病从我做起的意识,促进了我区大学生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