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教育局开展2022年无锡市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区级考核

发布日期:2022-12-05 09:46来源:滨湖区教育局

  近日,滨湖区教育局会同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无锡市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区级考核,全区13所申报学校接受考核评估。

  考核组严格对照平安校园考核评估标准,重点围绕“基础建设、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法治教育”等五个方面,结合全区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采用查阅台账、现场查看、个别交流访谈等方式对各申报学校进行全方位的考核验收。

  考核组重点对学校的门岗及保安管理、治安防控落实、技防设施使用、消防设施维护、危化品规范管理、燃气隐患整改、饮用水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

  同时,考核组还查阅了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巡查记录、会议记录、安全教育、矛盾化解等相关台账资料,对照考核标准进行了量化考核,并且当场给予了具有较强指导性、针对性的反馈。

      “平安校园”创建是平安滨湖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深化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维护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区教育局坚持以市“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建设,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全面夯实学校安全基础,提升校园本质安全水平,为滨湖教育事业高质量健康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区教育局安全保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