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标准化”引领中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2-02 13:38来源: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近两年来,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改革,坚持以标准化为引领,将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理念贯穿交易运行全过程,持续稳定地提供标准、优质、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产品,不断满足交易各方的服务需求,促进全区公共资源交易良性运作和营商环境进一步好转。

  一是以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平台便利度。通过优化保证金管理系统、升级“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云服务等交易平台系统,中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实现开评标信息场地、手机、网络三同步显示,建设工程、水利工程、产权交易、农村产权交易100%实现线上办理,全市投标入库报名CA互认,实现进场项目“不见面交易”类别全覆盖、环节全贯通。

  二是以效能为核心强化服务流程加速度。通过预约提速、安排提质、服务提效,全区公共资源交易进场项目实现连年增长。20221-9月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1302个,成交金额66.02亿元,同比增长98.68%,资金节约率7%。其中国有产权租赁项目2021年全年138个,今年1-9月份646个,超去年全年368%

  三是以环境优化为目标提升营商环境聚合度。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实施电子保函和进场项目提速增效工程等多项创新举措,2022年以来建设工程投标单位保函平均使用率55%,为市场主体节约资金约1.3亿元。近两年来滨湖区“不见面交易”应用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2022滨湖区对外企业平均中标率58.82%,比2020年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