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凤琴赴滨湖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座谈

时间:2022-12-0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深入滨湖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纪检监察监督能力和水平,开展基层宣讲和专题调研。

  在无锡市滨湖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周凤琴详细了解国有资产信息化监督改革、公共停车收费管理、区属公墓管理等情况,勉励企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扛起责任担当,在服务区域发展大局中贡献国投力量。她指出,要积极推动信息化监督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效能,切实防范各类风险;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强化建章立制,及时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国有资产管理运行规范有序、收益“颗粒归仓”;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管,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周凤琴接着来到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实地察看了谈话室、办公室等场所,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她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触角”和“探头”作用,着力打通基层监察“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规范化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真正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河埒街道,周凤琴与市委提级巡察组成员座谈交流,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宣讲。周凤琴强调,本轮提级巡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条主线,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她指出,巡察组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政治监督,加强学习研究,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工作职责和行业要求,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用正确的认识指导实践,不断校准工作方向。要善做“分内小事”,转变工作作风,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声音,及时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掌握基层真实情况,真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真巡实察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突出重点难点,抓住关键,深入查找典型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解决面上共性问题,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效果,努力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着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葱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