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1月18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部署安排工作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2名班子成员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监督别人首先武装好自己,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系统理解,努力做到融会贯通,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立足点。坚持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其中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统一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具体实效上,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开展“四风”专项督查,持续开展为民服务作风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完善群众点题、及时纠治、推动整改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把一体推进“三不腐”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遏止增量、清除存量,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强化案件追根溯源,发现和推动解决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把整治腐败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监管结合起来,推动办案、整改、治理一体落实。坚持“警”和“育”同向发力,不断放大“身边人”警示效应,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唱响唱好反腐倡廉“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