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无锡市滨湖区全域旅游(太湖“108廊道”)设施布局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2-11-30 16:13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11 29 日,滨湖区召开《无锡市滨湖区全域旅游(太湖“108廊道”)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滨湖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由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审阅了规划文件,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并进行充分讨论后提出建议意见。最终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

  《无锡市滨湖区全域旅游(“太湖 108 廊道”)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作为滨湖区国土空间规划的专项规划,突出战略性、协调性和操作性,是滨湖区全域旅游(“太湖 108 廊道”)设施布局和建设的专项指导性规划。规划围绕无锡市“建设国内领先的文化、旅游强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加快补齐旅游发展短板,落实“十四五”规划中有关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充分研究现有相关规划、进行相关内容实施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对现状旅游设施布局合理性、服务能力、功能品质等综合分析评估,深入研究滨湖区各类旅游设施用地规模、类型及布局等,顺应文体旅融合、文商旅融合、文交旅融合等新发展趋势,明确未来旅游设施建设的重点目标与方向,结合相关规划提出了制定了近期旅游设施布局建设更全面、更系统、更合理的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