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首个!滨湖区餐饮行业有了党委

发布日期:2022-11-30 13:19来源:滨湖区商务局

  当滨湖味道遇上创意烹饪,当老字号吃出新滋味,这是一段氤氲香气的赏味时光,这是一场唤醒味蕾的舌尖比赛。

  本次活动以“红耀匠心,食尚滨湖”为主题,由区委组织部、区商务局、区人社局联合举办。活动现场气氛高涨,来自滨湖餐饮行业的优秀企业和大厨们齐聚一堂,以精湛的厨艺展现了滨湖餐饮行业的工匠精神。经过几个小时紧张忙碌的后厨现场烹制、会场菜品布置和专家评鉴打分,餐饮技能大赛的三组金奖已经火热出炉。

  展台上,一道道精美的菜品惹人侧目。独具匠心的热菜、制作精美的盘式设计、惟妙惟肖的食雕和酥脆可口的面点应接不暇。驻足片刻便垂涎不已,饮食文化往往能代表一个城市的品味,滨湖特色招牌菜和滨湖特色创新菜以食材结合特制的器皿,在精细的刀工下,仿佛每个菜品都被赋予了生命。滨湖美食一向以传承和创新相融合而著称,新菜式、新韵味层出不穷,一场舌尖上的盛宴完美收官,也让红色初心与时尚美味碰撞出别样的生命力。

  活动中,无锡市滨湖区餐饮行业党委的正式揭牌成立,打开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据了解,这是全市首个餐饮服务类功能型党委,覆盖13家餐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18个基层党组织、146名党员。

  在区商务局党委的支持下,区餐饮行业党组织将和商务局机关党支部联手共建,积极发挥电子商务的支撑带动作用。今年上半年,双方联合开展的第二季“食在滨湖,抖出好味道”餐饮直播活动成功帮助60余家餐饮企业推广150多款特惠产品,总交易额达108万元。

  近日来,区商务局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系列活动,有效推动了餐饮行业发展与城市社会经济发展融合互促,党建工作结出丰硕果实,并在现场进行了表彰。此次大赛,为全区餐饮行业搭建起技术交流舞台,助力餐饮企业建设一支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的餐饮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