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副区长胡巍带队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08:53 [ ]

  近日,副区长胡巍督查大气国控站点周边拆迁工地、老旧新村改造等点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专题推进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压实。滨湖生态环境局、区污防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胡巍一行先后来到雪浪街道碧波园拆迁工地、高浪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荣巷街道公益新村老旧小区改造等点位,现场查看雾炮降尘、道路冲洗、裸土覆盖等情况,针对发现的裸土覆盖不全、道路积尘较多等问题现场进行交办,要求板块和单位迅速落实整改。面对严峻的环境空气质量形势,胡巍现场要求属地板块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要求,持续加大老旧新村改造、拆迁工地扬尘污染、裸土裸地、建筑垃圾等治理力度,巩固和提升治理成效,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滨湖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推进会。会上,滨湖生态环境局通报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明确下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方向;区攻坚办就10月以来辖区重点建筑工地、老旧新村改造、拆迁工地扬尘治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各板块结合问题整改及治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沟通,明确今后重点工作。

  胡巍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履职尽责,部门和板块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相关惩戒制度,加强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管和处罚力度,确保治污攻坚形成合力;二是强化目标意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发现问题协调沟通,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滨湖在全市位次;三是加强督查整改,直面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注重整改效果,研究制定精准治污工作举措,落实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反复;四是谋划明年工作,要总结经验,认真分析治污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及早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