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练兵强技能 比武砺精英 山水城勇夺区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桂冠

发布日期:2022-11-29 10:16来源:雪浪街道
        11月24日,滨湖区第二届森林防火技能竞赛在山水城成功举办。山水城农林综合管理队表现出默契的配合程度与过硬的业务能力,全程4个竞赛环节获得3个第一,以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夺得桂冠。
        深功出巧匠,苦练出真功。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森林防灭火硬核队伍,农林综合管理队对人员选拔、训练安排、竞赛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针对竞赛内容反复推敲研究,细化分解每一个环节,不断改进训练方法。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苦练业务技能,增强协同配合,不断挑战自我,训练成绩和实战能力稳步提升。
        厉兵秣马强技能,防患未“燃”护青山。今年以来,山水城抓紧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切实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密部署,织密“安全网”。落实护林防火属地社区书记林长负责制,签订防火责任状,并将相关工作绩效情况纳入社区年终考核目标。在重点林区山口、路口、村口设置临时检查点45个,安排专兼职护林员68名上岗,紧盯坟头墓地、林村结合处等重点地带,对徒步旅游人员、少年儿童等重点人群加强监管,全年排查处置林区安全隐患48处。
        硬核保障,筑牢“防火墙”。落实网格化巡查制度,按山头地块划区分片,将管控责任细化量化到人。今年以来,对472只蓄水池、69个语音播报器、43处宣传牌进行了巡查、编号、定位;及时修复蓄水不足蓄水池25只、失灵语音播报器23个、破损宣传牌25处;新增语音播报器10只、蓄水池1只、消防水泵1台。积极研究制定智慧森林建设方案,启动智慧森林的选址、设计工作,未来拟接入区级平台系统,实现辖区森林管理数字化智慧化。
        强化应急,唱响“宣传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临战备勤状态,靠前驻防、应急备战,全年组织防火技能集训5次,森林消防演练3次,出动处置救援火情警情5起,阻止扑灭野外烧荒70余处。举办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出征仪式,累计出动宣传车辆近百台次、宣传人员2000人次,悬挂防火横幅55条,发放护林用红旗450面,张贴防火标语近千条,印发防火宣传手册上万份,确保森林防火宣传进村入户100%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