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荣巷街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13:24来源:荣巷街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荣巷街道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明作专题报告。滨湖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过利峰,荣巷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各社区书记、工作站站长、副书记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陈荣明从党的二十大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了切身体会和感受,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把握。

  陈荣明指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总体把握、吃透精神、抓住核心,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全面对标对表,结合荣巷街道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狠抓落地见效,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重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挑大梁扛重责,勇担当善作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大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自身工作中、联系到街道发展上来,多建发展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力为推动荣巷高质量发展、助力滨湖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新的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街道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要提高站位,在全面把握上更深一层。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整体和局部相结合,充分认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筑牢思想根基。

  二要精心组织,在全面发动上更快一筹。坚持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依托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利用荣巷在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等平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在宣讲主体、宣讲形式、宣讲内容等方面下功夫,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三要学以致用,在全面落实上更进一步。从实际出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距离年底收官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同时及早谋划安排明年工作,切实做到以学习贯彻促进工作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荣巷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报告会后,陈荣明还前往荣巷社区善行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荣巷社区“友邻客厅”“五善工作法”“荣心志愿积分制”等党建特色。随行走访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化为在基层扎实干事创业、积极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