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主题党日 | 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时代

时间:2022-11-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本土红色矩阵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11月24日、25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分批次赴荡口古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走红色研学路,抒爱党爱国情,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源动力”。

  在古镇街巷,党员干部乘船感受水乡诗意,沿街的一大批新业态,让党员干部看到了古镇焕发的新气象、新活力。

  在电影博物馆,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光影传承的魅力,沉浸式观看《精神的力量》,一同探寻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发展脉络之路。

  党员干部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节目《原原本本学报告》系列短片,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推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王莘故居,党员干部聆听王莘在荡口地区学习成长以及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了解荡口地区涌现的革命先辈和杰出人物历史,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用激动人心的旋律、慷慨激昂的歌声展示爱党爱国的赤忱情怀。

  在华氏义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义庄条规里的监督、约束、规范等机制,体会“重廉洁、利为公”的廉义精神及“忠厚传家、力行德义”的家训家风,切身感受华氏家族历经百年不衰的“德”、“廉”、“善”、“义”精神内涵,坚定勤以为民、廉以养德的为政操守。

  下阶段,区纪委监委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