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共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习基地” 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09:3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7日,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共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康复中心正式举行。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长王立新、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督导程兰春、工会主席章韵静;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欲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秦方圆参加活动。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家凤主持活动。

  “此次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共建实习基地,是推进我区特殊教育改革,提升特殊教育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王永胜在致辞中表示,将认真落实好建设实习基地的责任,择优选派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班级管理经验的教师担任实习指导,全力做好实习保障;组织特殊教育、融合教育骨干教师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全面提升区域特殊教育质量,打响“美丽湖畔、美好特教”品牌,实现校地深度合作的共建共赢。

  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与滨湖区教育局携手共建实习基地,是以教育实习为基石,以“学术共研、师资共育”为抓手,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契机。因此,深切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努力实现高校办学与地方教育发展的共享、共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将竭尽全力,提供课程指导、师资培训等资源支持,与滨湖教育齐心协力,共绘特殊教育湖湾靓影。

  徐新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对打造高品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化特殊教育课程改革,培育特殊学生拥有良好道德品德、适应未来生活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此次合作能全面提升特殊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滨湖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科研助力,将滨湖特殊教育打造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滨湖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2013年,滨湖区教育局与区残联共同成立滨湖区教育康复中心,在省市率先打造“医教结合、教康一体”的特殊教育新模式,实现3到18周岁残疾儿童少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的无缝连接。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共建实习基地,是滨湖区全面推进特殊教育改革,不断提升特殊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下阶段,滨湖区教育局会择优选派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班级管理经验的教师担任实习指导,全力做好实习保障;紧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最新的研究方向,组织特殊教育、融合教育骨干教师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全面提升区域特殊教育质量,打响“美丽湖畔、美好特教”品牌,实现校地深度合作的共建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