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11-1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1月16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交流今年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瑶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临近年终岁末,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今年工作的高质量结果和明年工作的高水准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保障滨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瑶强调,要提升站位,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积极主动协助党(工)委担责履职,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整合优化基层监督力量,切实建强用好监督信息员等基层群众监督队伍,让监督触角不断向村(社区)延伸,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全覆盖、压力传导无盲区;要从严执纪,持续加大查信办案力度。要对照年度考核目标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要深化以案促改,提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的规范性精准性,做好问题整改建议的跟踪督办,切实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效能。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监督一点通”等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推广运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持之以恒,着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

  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不断创新发现问题的方法手段,加大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少数”,采取约谈、函询、家访等办法,密切关注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敢于担当,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围绕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源头监督。要加强与区纪委监委职能科室的工作联动,协力推进公有住房、国有资产清查、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治理工作。要聚焦民生难点痛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深化改革赋能,持续推进国投数智化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国有企业信息化监督网络;要主动创新,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品牌。要围绕品牌打造推进廉洁滨湖建设,建好用好廉洁文化阵地,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进园区、进学校等教育实践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廉洁文化氛围。要围绕特色亮点工作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宣传报道力度,着力提升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率,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要严格管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锤炼政治“三力”。要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积极选派人员参与一线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跟岗锻炼,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刚性落实“八严禁”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