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滨湖区商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13:47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10005 生成日期 2022-11-16 公开日期 2022-11-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商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下午,区商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君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区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何峰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苏,副局长印德强,副局长任薇,区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周园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王文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以来1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满政治性、纲领性、战略性。全体商务干部要坚持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报告的精神内涵提振全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工作学以致用、深学笃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商务各项工作中,为滨湖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商务力量。

  一、持之以恒,学深悟透

  全体党员干部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周密部署,采取集中学习、主题宣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深入学习。局党委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各党支部和党小组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认真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论断。

  二、对标对表,学以贯彻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要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对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为商务领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下阶段,我们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立足当前,决战四季度,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不动摇,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抓实经济运行、消费促进、外资外贸、电子商务、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切实融入“五湾五城”建设,为滨湖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商务力量。

  三、党建引领,学以强基

  紧紧围绕二十大“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积极探索新疫情时代下,以“商务+核心行业”的党建联盟模式,将建强机关党组织与实现商务领域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度融合,着力通过局机关党支部与行业党组织等组成商务党建圈,把党小组联在行业上,把“三会一课”和党员教育分享到党建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坚定服务提能级、求发展,促进带动商务工作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