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胡埭镇全民阅读推广·诗词大赛总决赛在九龙湾花星球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13:43来源:胡埭镇

  11月12日上午,为提升无锡市民文化生活幸福感,擦亮胡埭镇“状元故里 千年富安”的文化品牌,滨湖区“弘扬传统文化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暨胡埭镇全民阅读推广·诗词大赛总决赛在九龙湾花星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滨湖区委宣传部、滨湖区文明办、胡埭镇党委主办,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胡埭镇党群工作部文明办公室、胡埭镇全民阅读办承办。

  诗词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瑰宝,比赛中,选手们走进古典诗词的乐园,在诗海词林里涉千山、过万水,将经典诗词信手拈来,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场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据了解,诗词大赛以《出发》《言志》《秋思》《燃》四大篇章进行呈现,通过剧目演绎、现场抢答等形式,融入状元故事与状元文化,直观展现胡埭文化风貌。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6位选手,在本场总决赛通过挑战多宫格、观图联诗等环节的比拼“考”出了状元、榜眼、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