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奋战50天,夺取全年赢

发布时间:2022-11-11 15:29 [ ]

今年以来,滨湖区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在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上求突破、作表率,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转变,努力把滨湖区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助力打响“无难事、悉心办”品牌。

近日,滨湖区连日召开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达标覆盖率指标推进会。全区各板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路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行政审批局通报了全区政务服务和“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胡埭镇、河埒街道围绕“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创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王路新强调,政务服务工作是营商环境考核中的重要指标、“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建设达标全覆盖既是年度高质量考核的重要任务,也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动医保基本公共服务下沉的关键一步,需要各板块各部门团结一致,全域全力,打好年末冲刺“组合拳”。

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建立常态化工作长效推进机制,及时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充分运用线上平台,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标准一致,充分认识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的重要性,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办到位。

二要对标先进,查找短板。明确责任、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横向协同、上下协力”的工作合力。针对落后的环节、还能提升的环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借鉴先进经验,本着勇于争先的精神,不折不扣完成指标任务。

三要锚定方向,服务提升。持续利企便民,进一步优化再造办事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一次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建立考核机制,特别是要有一支稳定的医保经办队伍,通过激励考评、绩效评估等方式保障人员队伍配置合理、结构优化、业务娴熟,在全市考核中展现“滨湖担当”。

会后,各板块各部门将紧紧围绕会议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务求实效,抓紧抓实最后50天,决战决胜赢全年,奋力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