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滨湖住宅小区喜获国家级金奖

发布日期:2022-11-11 10:4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辖区XDG-2006-77号地块三期住宅及公建配套用房项目(华润悦府)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据悉,该项目在绿色建筑方面充满“科技范儿”:建筑节能率达到65%、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5%,非传统水源利用率3.96%,住区绿地率35%、可再循环建筑材料用量比6.14%。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采用了废气控制、太阳能利用等措施,打造节约型工地、环保型工地;还运用了一系列创新的施工工艺,有效提升施工质量,优化住宅使用功能。

  据了解,“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的全国建设系统工程奖励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这也是继蠡湖香樟园住宅项目获得“鲁班奖”之后,第二个荣获住宅类国家级荣誉的项目。 

  未来,滨湖建设工程领域将继续坚持在建设上精益求精、在技术上突破创新、在品质履约上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打造更多品质建筑,更好展现滨湖现代风貌、更好满足百姓多样需求、更好助力地区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