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进小区,服务群众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2-11-04 11:06 [ ]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巩固落实“城管进社区”工作成效,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11月3日上午,荣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社区志愿者、垃圾分类指导员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城管队员和志愿者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同时通过转盘小游戏的形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方式,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居民李阿姨表示:“以前家里的生活垃圾都是随便混装扔进垃圾桶,感谢城管队员和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导,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浓厚“进社区、联居民、共治理”的良好氛围,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自《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荣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科与属地社区、小区物业因地制宜,遵循科学合理的原则选择小区分类房点位,既方便群众投放,也方便作业单位收运。通过反复论证,做好公示,充分尊重群众意见,从而形成共同决定,减少矛盾。同时,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快分类棚房建设完成落地。

  进驻社区的城管队员针对垃圾分类小区的运行广泛征求居民、物业及收运单位意见建议,开展错时投放,解决非开放时间段乱扔垃圾的这一难题,同时加强执法,重点查处个人生活垃圾未按规定投放违法行为;对拒不听从劝阻、甚至多次违反规定的居民,坚决予以立案处罚。经努力创建,嶂山碧院小区获滨湖区2022年第二期城市精细化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红榜。

  下一步,荣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监管工作,协调解决垃圾分类工作中产生的问题,完成街道辖区范围内定时定点“四分类”小区全覆盖,为打造“最干净街道”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