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担使命 作贡献!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喜获全区2022年三季度“真抓实干奖”

发布时间:2022-11-04 09:29 [ ]

    11月2日,滨湖区召开2022年三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推进大会,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喜获“真抓实干奖”。

    2022年三季度,滨湖区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在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上求突破、作表率,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转变,为滨湖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和魅力城区提供强有力的改革动能。

    聚焦项目,办出审批服务“加速度”

    通过提升审批质效,优化审批流程,全力为各类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审批服务保障。省重点项目“锡华风电核心装备项目”在1天内集中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等5张证书,实现拿地后30小时开工,刷新滨湖区重大项目的开工速度。积极推广“分阶段施工许可”,在不突破法律法规底线的前提下,把“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分两个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实现项目地基基础工程先开工的新流程,完成对市重点项目无锡华莱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XDG-2018-15号地块开发建设项目核发桩基施工许可证。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突破企业用户在办理水电气讯报装业务中各自独立的运作模式,形成《无锡市滨湖区推进企业用户水电气讯协同报装工作方案》,努力实现企业用户零材料、零费用、零报批,提高企业用户水电气讯报装介入效率。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率先在全省实现人防事项从申报、到审批、再到最后出证的全程电子化,真正实现“不见面”。

    聚焦改革,便民利企取得新成效

    瞄准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加快事项整合归并、流程删繁就简、服务集成融合,在前期“综合窗口”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事项办理范围,将企业设立纳入大综窗受理,通过改革将涉及21部门41个窗口41名工作人员,整合为10个窗口10名工作人员,窗口压减75%,人员压减75%。全力推行“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项目,与建行签订合作协议,将“企业开办专窗”从区级政务服务大厅、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向银行网点延伸,在全市率先实现银行即可办理企业开办。

    聚焦服务,架好为民服务“连心桥”

    不断拓宽帮办代办方式,在政务大厅和基层为民服务中心设置帮办代办窗口,通过政银合作平台、一网通办平台,打造帮办代办的“滨湖名片”, 通过岗前培训、远程指导、窗口实战等方式,培养一批能力强、服务优的业务人员,让企业群众“滨”至如归。畅通热线平台,按需召开成员单位例会,分析社会热点诉求,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区各级部门和板块努力从“办单”向“办事”,从“解释”向“解决”转变,群众满意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以“差评发现—反馈—整改—问题回访—改进提升—总结经验”工作流程,确保群众评价意见有回应、有落实、有整改、有成效。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将以获评“真抓实干奖”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奋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滨湖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