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滨湖区河埒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11-0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无锡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滨湖区河埒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沈海洪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姚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洪东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组长韩建伟、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组长周蓓蓓及检查组成员,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姚秋娟,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河埒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河埒街道三年内退休及退二线的原区管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街道机关中层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驻街道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沈海洪指出,在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安排对镇(街道)开展提级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镇(街道)工作的高度重视。河埒街道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回应群众期盼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沈海洪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一是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巡察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条鲜明的主线贯穿监督全过程,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推动河埒街道把学习热情和成果转化为勇挑大梁、敢为善为的强大动力。二是始终聚焦小微权力。巡察组要突出问题导向,深挖“蝇贪蚁腐”,督促街道进一步规范管理,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推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重点关注“关键少数”。本次巡察,既关注领导干部权力腐败问题,也将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监督,全面准确查找问题,持续纠正政治偏差。

  沈海洪表示,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河埒街道党工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河埒街道党工委要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巡察组将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按照授权的任务、方式、要求,紧紧依靠河埒街道党工委开展各项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确保本次巡察取得实效。

  姚琛表示,河埒街道将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巡察部署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入查摆问题,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将坚持以更优的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严肃认真对待,高效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将坚持以更实的方法举措,严肃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即知即改,深化推动标本兼治,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对标找差、改进工作的过程。将坚持以更好的发展成效,深入推进巡察成果运用。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市委的殷切希望与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大格局谋划发展、更高标准推进工作、更严要求抓好落实,推动河埒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巡察时间为2022年11月2日至2022年12月30日,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9787(可同时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无锡市0392号邮政信箱,并在河埒街道办事处门口、河埒街道办事处1楼大厅、河埒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门口设置联系信箱。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埒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8日。